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一雙好的鞋子,能帶你到想去的地方。』一雙適合的鞋子,能帶領你走得遠、走得久。前一篇文章我們介紹到健行鞋和一般休閒鞋、運動鞋的差異,那麼,什麼樣的人會需要一雙健行鞋呢?事實上,健行鞋不僅止於健行用途,還可以運用在生活的各層面,快和我們一同挖掘健行鞋的妙用吧!

 

 

1、從事戶外活動的人

什麼人需要健行鞋1.jpg

 

無論是走走陽明山或是登百岳高山,戶外活動都潛在著風險,戶外的地形變化大,地面凹凸不平,還有高度的落差,穿著一雙適合的健行鞋,良好的支撐度、鞋板穩定效果和好的抓地力,能降低腳部扭傷及不穩摔倒的風險。

 

 

2、愛好旅行的人

DSC_2428.JPG

 

P1080809.jpg

 

fullsizeoutput_1c0.jpeg

 

旅遊的途中,鞋子濕了不但不舒服,而且掃興。一雙防水的健行鞋,能確保雙腳在下雨的天候,或是在雪地,保持雙腳的乾燥和舒適。從城市到曠野、從森林到火山、從雨林到極地,一雙適合的鞋子鞋能陪你應付各式各樣的地形變化,整個世界都是你的遊樂場。

 

 

3、長時間走路或久站的人

2016年11月7日 12-35-49.png圖片來源:http://ppt.cc/xTCKP

 

 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足弓,先天性的扁平足相對比較少。足弓在長時間站立或是步行的壓力下,若沒有一定的支撐,容易出現足弓塌陷或是足弓外翻等情形,除了導致足部疼痛的產生,也可能因腳部姿勢變形,上半身為了平衡回來,引發連鎖反應,出現膝關節或腰部疼痛的問題。健行鞋多有足弓設計,可以避免足弓在長時間的壓力下變形。此外,比起休閒鞋和運動鞋,健行鞋的鞋底通常會比較硬,長時間走路時,腳底的敏感度相對來得低,走久反而比較不容易出現腳底疼痛的問題。

 

很多人以為腳痛應該要穿軟一點的鞋子,腳才會比較輕鬆。事實上,相反地,鞋底太軟的鞋子,在每個步伐起落的時候,腳掌反覆凹折,如果是踩在地面不平坦處,單薄的鞋底會導致會導致腳底直接受力,走久便容易發生腳底板疼痛不適的情形。 

 

 

4、腳部慣性扭傷的人

2016年11月7日 12-18-05.png圖片來源:http://ppt.cc/N1KJe

 

有的人在步行時,容易習慣性地拐腳而扭傷腳踝,這時候不妨試試健行鞋。健行鞋除了足弓的支撐外,強調足部的穩定結構,鞋面不容易產生翻轉,相較一般的休閒鞋、帆布鞋、運動鞋來得更穩定,比較不容易發生『翻腳刀』的情形,能降低腳踝扭傷的機率。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