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區這一帶擁有台灣最完整、最大面積的高山巨木林相,範圍自海拔四、五百公尺開始,至海拔二千六百公尺之間的區域,涵蓋了暖溫帶闊葉林、鐵杉林及檜木林等,是台灣現有的森林遊憩區中林相變化最為細膩的一處。秋冬季節來此最容易欣賞到雲海,尤其是立足於稍來山的觀景台上,經常可見變幻萬千的雲海。如果氣溫下降快速,這一帶也是欣賞楓紅的最佳地點,當楓林變色時會把整個稍來山染紅,形成一片火紅的山頭。在鳶嘴山的三角點附近有大片森氏杜鵑純林,每年四月中到五月初來此便可見滿山滿谷紅、白色相間的花海。
由於林相完整,區內鳥況豐富,加上200號林道路況相當好,一般車輛均可通行,因此也是世界著名的賞鳥勝地,全年都可見到為數種多的野鳥品種。

我們預計在11月13(日)至11月14(一),帶領有興趣的參加者,實地走訪一趟大雪山,並於出發前一週於室內進行大約2小時的行前教育,當天會以ppt簡報說明如何安排一趟理想舒適的戶外體驗行程,認識最佳的景觀拍攝地點,以及各式裝備的應用,此行程安排適合完全無經驗或初學者參加!

 
▲稍來山觀景台望出去的視野

 ▲200林道沿途林相自然,生機盎然

 ▲樹林下的步道路況整理的非常完整好走

▲世界著名賞鳥勝地


帶著攝影器材來此地要先決定好拍攝對象,不然,可能從最廣到最遠的鏡頭都派得上用場。這裡從白天到黑夜都有看不完的景致,日落、星空、日出...週而復始,巨木、雲霧、楓紅、野鳥,目不暇給,除了攝影器材之外,強烈建議加帶一把望遠鏡吧!

 


《活動報名/費用/付款方式》
1.活動日期11月13(日)至11月14(一)
2.兩日行程 每人5000元 (本活動限名12人)
   (包含全程交通食宿、嚮導、攝影、教學、攝影集設計編輯等。費用不含第二日中午之行動糧。)
3.活動報名者,請先完成報名費用轉帳,再於此填寫 個人/匯款資料  https://goo.gl/QRT51R ,報名截止至 10/30(日)
   銀行 : 台新銀行-復興分行
   帳號 : 06410200211100
   戶名 : 邢正康

[活動費用退費相關事項]
1.如果參加人數不足,或颱風或豪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全額退費,或是順延。
2.出發日七天前,因個人因素取消,將收取500元的行政處理費。
3.出發日七天內,將無法退費,請見諒。


《行程特色》

1.全程資深領隊帶隊,沿途介紹特色及各項戶外基礎知識。
2.專業攝影隨隊同行,除了和參加者切磋影像或拍攝解說之外,也為大家帶回美好回憶。
3.全程提供Minix、Leica雙筒望遠鏡10把,讓參加者體驗賞鳥的樂趣。
4.為求得最好的品質,以及安全控管,每隊參加人員12人為限。
5.工作人員包括一位專業攝影與領隊。攝影人員負責影像拍攝技巧說明,以及全程拍攝記錄活動過程。一位生態領隊,負責全程解說當地生態與行程控管。 
6.出發前ㄧ週或更早之前,會安排一堂室內行前教育課程,提供簡報解說,包括衣著、裝備的認識與準備,以及戶外攝影的專業技巧說明。
7.行程結束後,每位參加者可獲得行程中所拍攝的全部圖像與攝影集檔案。


《活動日期/行程安排》
一.行前教育內容:裝備認識(室內2小時)
預計於活動前一周舉行,地點Fjällräven Store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4巷6號2F

1.各類服飾穿搭組合
2.鞋襪的差異
3.人身配件功能(帽子、手套、頭巾、眼鏡….)
4.各類攝影器材的攜帶建議
5.背包行囊的應用
6.其他器具
7.自然與生態攝影的注意事項

二.行程安排與餐食計畫:11月13(日)至11月14(一)

第一天   (從台北搭乘中巴出發)
12:30  鞍馬山莊午餐。
14:00  入住。
14:30  小神木森林浴步道拍攝景觀與生態代表性物種。
15:30  沿200林道拍攝、解說。
17:30  48K觀景台,拍攝夕陽、雲海…..
19:00  鞍馬山莊晚餐。
20:30  鞍馬山星空夜景。

第二天 (小雪捎來步道)
06:30 早餐
08:00 退房,出發前往49k。
09:00 進入小雪捎來步道。
12:00 行動糧午餐。
15:00  35k處搭接駁車,往賞鳥平台。
18:30 東勢晚餐

20:00 搭車返回台北

22:00 抵達台北

三.檢討與分享:(2小時、室內)
預計於活動後一周舉行,地點Fjällräven Store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4巷6號2F

1.提供每位參加者行程中的情境圖像
2.問題討論與分享
3.不同環境、活動最適當的服飾、裝備需求分析
4.QA時間(例如攝影技巧、裝備討論….等)


《活動注意事項與建議裝備》

1.大雪山不算什麼艱困的路線,不過氣溫較冷,200林道49K處海拔已超過2000公尺,需注意禦寒衣物的準備。
2.山區健行的速度要比平地慢很多,可降低高山症或腳踝扭傷的機率。
3.假日登山健行遊客眾多,目前只適合平日前往。
4.個人裝備全程需自行揹負。

個人裝備:

1.排汗內層(長短袖皆可)        2.保暖中層或softshell
3.風雨外層(衣褲皆要)           4.登山襪(羊毛為佳)
5.登山鞋                                   6.快乾長褲(短褲也可)          
7.頭巾或遮陽帽                         8.涼鞋(非必要)                        
9.太陽眼鏡(非必要)              10.保暖手套                                
11.頭燈(要防雨)                   12.水壺(約700cc以上)       
13.個人餐具                             14.防水收納袋(收納分類)   
15.登山杖(最好是二支)         16.隨身背包(含背包套) 

 


《備註》

1.室內的認識裝備,將以實際打包完畢的背包作為示範。(包括攝影器材)
2.需注意備用衣物的防潮。
3.體能狀況的維持,平日保持正常作息與運動才是重點。
4.為了舒適與安全,切勿以棉質服裝替代機能性衣物,也不可穿著一般運動鞋入山。
5.行程中如果遇到天候或其他有顧慮的狀況,領隊有權決定改變甚至撤退行程。
6.所有成員都需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隨時協助狀況較差的隊友分擔背包重量。
7.行程中,參加者需聽從領隊及嚮導之指揮,遵守活動相關規定,若有違反,後果需自行負責。
8.參加者如因個人因素撤退(如臨時有事、體力不濟、高山症等),所衍生出的費用如食宿、交通等需自行負擔,並且不可要求未完成的活動部分退費。
9.辦理之保險為南山人壽300萬意外險、30萬疾病醫療及30萬意外醫療險。
10.山區環境陰晴多變,出發時遇到下雨實屬正常,若自行取消,並無退費。


《活動諮詢》
邢正康 / 0935861614 
jimmy34h18@gmail.com 
Rockland Day 粉絲專頁 https://goo.gl/WX6l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