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516 拷貝.jpg


今年為了讓Rockland的粉絲朋友們對於戶外生活可以有更元的體驗,除了一年一度的 Rockland Day,我們將不定時的舉辦各種戶外行程與講座活動。而在三月底,我們將以 能高越嶺+奇萊南華 的路線規劃了四天三夜的戶外體驗與攝影行程,除了登山體驗,也將有專業攝影隨隊同行,除了與大家做戶外攝影的交流,也會為個人與整個行程做圖像的紀錄,成為活動後的美好回憶!

《 關於 能高越嶺 與 奇萊南華 》

能高越嶺古道原本是原住民早期來往台灣東西部之間的交通要道,日據時期成為當時的台灣山區中最寬闊的警備道路,民國39年開始,台電公司利用這一條越嶺道架設了東西部之間的輸電線路,並建立了數個保線所至今。由於跨越海拔1600公尺至3200公尺左右之間的崇山峻嶺,沿途景觀壯闊迷人,如今也成為相當熱門及大眾化的一條登山越嶺路線。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是這條路線上最平易近人的百岳山峰,彼此距離也不遠,距離天池山莊大約半日的時間可以往返,所以一般攀登這二座百岳級山頭都會利用這條路線前往,差別只是要選擇由西側的屯原進入然後原路往返,還是直接越嶺由東部的銅門下山。

_MG_8439.jpg

一般登山隊伍多會安排二天一夜的行程,由西部進入然後原路往返,但是我們安排直接穿越中央山脈,攀登二座百岳之後,回到天池山莊再住一晚,隔日往東繼續前進,抵達東部的五甲崩山登山口,再搭接駁車往花蓮結束行程。第一天由能高越嶺古道西端的屯原登山口開始,經過13K的古道路程可抵達天池山莊。第二天上午由天池山莊輕裝出發,抵達天池畔的奇萊南峰與南華山的岔路,可先前往奇萊南峰,然後回程再轉往南華山,再轉回天池山莊,一般趕路的隊伍大約半天時間可往返。我們以一整天的時間漫遊欣賞高山風景,用影像記錄中央山脈稜脊的美麗。

_MG_9545 拷貝.jpg

第三天清早離開天池山莊,往東步行2K後可抵達光被八表碑,運氣好的話,這裡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日出。然後就是一路緩慢的下坡,經檜林保線所後可抵達五甲崩山口,步程大約9小時。接駁車會在此等待。自此以後往花蓮方向的沿途景色依舊壯麗,道路沿著木瓜溪谷一路下行,一直到銅門村為止,都是西部看不到的地質景觀,最後在花蓮火車站結束本次行程。


《活動報名/費用/付款方式》

1.四日行程每人14,000元(10人為限,不含最後一天花蓮返程由台北之交通費用。)
2.活動報名請於此填寫基本資料 https://goo.gl/Hv14z1 報名截止至 3/10(四)
3.報名費用統一採用匯款:
   銀行 : 台新銀行-復興分行
   帳號 : 06410200211100
   戶名 : 邢正康

   (匯款後再請填寫您的匯款資料供對帳 https://goo.gl/Ocmp1s )

[活動費用退費相關事項]
※如果參加 人數不足 或 無法順利開團,或颱風或豪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全額退費,或是順延。
※出發日七天前,因個人因素取消,將收取$500的行政處理費。
※出發日七天內,將無法退費,請見諒。


《行程特色》

※全程專業領隊帶隊,沿途介紹各景點特色及常見植物。
※專業攝影隨隊同行,除了和參加者切磋影像或拍攝解說之外,也為大家帶回美好回憶。
※為求得最好的品質,以及安全控管,每隊參加人員10人為限。
※工作人員包括攝影及嚮導人員,以及專人負責早晚餐炊事,無需背負公糧與炊具,  
   可更輕鬆享受高山健行的樂趣。(也可以選擇參加無協做的行程)
※出發前二週或更早之前,會安排一堂室內行前教育課程,提供簡報,包括衣著、裝  
   備的認識與準備,以及戶外攝影的專業技巧說明。
※行程結束後,每位參加者可獲得行程中所拍攝的全部圖像與影音。


《活動日期/行程安排》

03/20(日) - 03/23(三)

第一天
15:00‭      ‬台北集合出發(包車)
18:30‭      抵達霧社(晚餐)
20:30‭      ‬達達廬山民宿
22:00‭      ‬就寢  

第二日‬
06:00‭      早餐 
08:00      整裝出發(登山口整裝,行前檢查)
12:00      抵達源海保線所(休息,健行提醒)
13:00      出發
16:30‭      ‬抵達天池山莊(住宿)
16:30‭      ‬山莊內開始料理晚餐
18:00‭      ‬晚餐炊事
19:00‭      ‬晚餐完畢,清理餐具
19:30‭      ‬問題討論
21:00‭      ‬就寢

第三日
06:00‭      ‬起床
08:30‭     ‬‭ 輕裝出發‭   ‬
09:30      抵達天池(可暫停欣賞景色)‭       ‬
12:00‭      ‬抵達奇萊南峰(休息、午餐)
13:30‭      ‬折返天池叉路口往南華山
14:30‭      ‬抵達南華山
15:30‭    ‬‭  折返天池叉路口往天池山莊
17:30‭      抵達天池山莊料理晚餐
18:00‭      ‬晚餐炊事
19:00‭      晚餐完畢,清理餐具
20:00      就寢

第四日
03:30‭      起床、早餐 
05:00      整裝出發
06:00      抵達光被八表
12:00      檜林保線所午餐  
15:00      五甲崩山登山口搭車
18:30      返抵花蓮火車站解散


《活動諮詢》

邢正康 / 0935861614 
jimmy34h18@gmail.com 
Rockland Day 粉絲專頁 https://goo.gl/WX6l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