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知名功能性品牌Houdini,全心推廣商品永續性。】

2015的冬天本來是一個不怎麼像冬天的冬天,溫度在20-25度上下,很多客人跟Rockland小店員說冬衣都還沒拿出來穿呢!!怎麼突然之間,台灣的氣溫明天就要降到10度以下,體感溫度甚至會降到0度以下~~ 這個時候店長大大指示小編趕快抽出版面,來好好地介紹一下同樣來自瑞典、同樣全心推廣商品永續性的 Houdini。


Houdini公司成立於1993年,當時品牌創始人Lotta Giornofelice在某一次到纽西蘭的滑雪旅行時體驗到彈性羊毛的優異表現,所以開始小規模的生產了羊毛內層衣,由於身為女性,Lotta清楚的知道女性顧客的需求,因此這個以女性為主要客群的小公司,在戶外用品業界漸漸打開了知名度。

Houdini 在2007年推出了由Recycled Polyester(回收聚酯纖维)做成的第一批產品,此後產品的永續性便是整個品牌的核心理念。而Houdini的品牌願景,“Maximum Experience, Zero Impact” ,『最極致的感官體驗,對環境的最低衝擊』,則是希望Houdini的商品幫助人們在從事戶外活動時,可以盡情體驗大自然的美好,但是在商品的製造過程卻不會對環境留下負面的影響。

Houdini design philosophy設計哲學

多功能實用性、滿足多元化的需求和永續性是Houdini設計團隊在開發產品時的承諾。Houdini相信多功能實用性是產品設計的主要元素,現在人們多半從事複合型的各種活動,一個人在一年四季之中有機會體驗登山/健行、泛舟/溯溪、騎自行車、或是相揪參加近年最夯的露營活動,甚至滑雪、或是全球旅行跑透透。在此時如果有一件服飾能夠滿足你的多元化需求,不僅簡化了尋找裝備的時間及精神,一物多用對環境的衝擊也減少了不少。穿著Houdini,你能夠隨時參與任何未經計劃的冒險而無需擔心你的裝備。此外,藉著使用回收(Recycled)和可回收(Recyclable)的材質製作的服飾,Houdini正朝向帶有永續性的消費觀念邁進。

Power Houdi 經典的秘密

介紹完Houdini的理念及設計哲學之後,小編可是忍不住要大推Houdini的經典暢銷傳奇Power Houdi了~~ 2001年,在這件Houdini經典的最後設計階段,Houdini讓UIAGM登山嚮導Carl Lundberg穿上這件樣衣進行測試。在經過十年之後,這件夾克跟著他走遍五大洲,沾著在日本滑雪時的雪花,也曾經陪他一起睡在夏威夷的沙灘上。這說明了Power Houdi這件外型極簡的刷毛夾克是多麼受到Carl的喜愛。

Power Houdi採用了聞名全球Polartec公司的專利面料-Power Stretch Pro,這種可以排汗、快乾的彈性刷毛布擁有四向彈性(4-way Stretch),加上Houdini 貼身舒適的設計剪裁,使得產品能保有穿起來不臃腫、合身輕薄的設計美感,同時也能提供高度的蓄熱功能。微刷毛的質地不論是當作穿搭時的保暖層或是直接接觸皮膚,都是十分溫暖舒適的。平坦舒適的表面材質,也讓您在嘗試不同層次的穿搭時,能夠將皮膚與衣物的摩擦降到最低,進而享受穿著多層衣物時的方便和舒適感。

Power Houdi在Houdini 的產品線中是最受到好評的一件夾克,到目前為止已經生產了200個顏色了,呼~~很驚人吧!!除了優異的材質表現之外,袖子末端的指洞設計更在寒冷的時候提供手部的加強保暖,雙向拉鍊的設計讓人容易拿取褲子口袋的物品,高領連帽的設計在風強雨大時,提供的絕佳的保護。

Outright Jacket/Houdi 輕薄保暖的另一選擇

除了Power Houdi夾克之外,Rockland 還為了不是很怕冷、或是需要微涼氣候穿著的需求引進了Outright Jacket,採用了Polartec Power Stretch Pro Light,更輕薄的彈性刷毛布提供基本的保暖需求,但是在健行、旅行或是一般穿著搭配上更加適合台灣的氣候。除了夾克款之外,也有連帽款Outright Houdi,但是袖子末端就只有彈性收口,穿起來就更顯俐落囉~~

Mrs. Dunfri化纖填充夾克 極簡造型

Dunfri 是瑞典文“down free”的意思,Houdini強調產品中完全不使用動物羽絨,這也是另一種品牌的堅持喔!! Mrs. Dunfri化纖填充夾克內裡填充的是100g/m² Primaloft® Gold,化纖填充的材質不像羽絨怕潮濕,因為羽絨受潮了之後,絨球會萎縮,保暖度就變差了。化纖填充材質即使潮濕了,也能擁有極佳的保暖效果,而且是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洗滌,填充物也不會跑出來。所以身在台灣這樣天氣潮濕的地區,使用化纖作為秋冬衣物的填充材質,其實是更方便各種休閒活動使用。

Mrs. Dunfri化纖填充夾克男款460g/女款450g,由於Primaloft是化纖填充材質,十分耐擠壓,也不容易變形,更可以將整件夾克收納進口袋裡,超小的收納空間是登山或是旅行時的保暖外套的最佳選擇。而夾克的表面使用Spinner Ripstop™,是一種輕量的抗撕裂布,具有高度防潑水、快乾的功能,也超市和從事多元化的休閒活動時使用。

介紹完服飾部分之後,小編還要介紹一個Houdini在瑞典的大熱銷商品,Power Wrist Gaiter 護腕套。就是這個像手套又不完全是手套的護腕套,簡單的直接套在手腕上,大拇指從旁邊的指洞中伸出來,就可以加強手部(手掌及手腕)的保暖。在瑞典,不論是小孩戴著上學或是在微涼的戶外玩耍,大人戴著打電腦、滑手機、閱讀、看報,手指活動靈活但是手掌保暖度佳,是超級熱賣的商品。


在超級寒流來臨的前夕,也許明天連陽明山都會下雪的寒冬,小編真心推薦來自瑞典的Houdini,不論是服飾還是護腕套,都可以提供Rockland的朋友們另一種保暖的選擇~~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