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非常有名的日本戶外旅遊品牌:Mont bell!成立於1975年,以light & fast為品牌宗旨,讓登山者能輕巧的活動,降低體力的消耗,並且選用頂級的材料,貫徹簡約的美學,讓品牌成為簡單卻實用的最佳代名詞!其中mont-bell的羽絨衣更是非常有名呢!

Mont bell的羽絨衣,使用高保暖鵝絨達800-900FP,讓保暖輕量兼具,輕巧又舒適!而表布採用特殊超耐久防潑水、抗撕裂材質,卻也不會讓整件衣服變得厚重,並且單層隔間、防漏絨處理優於其他市售品牌,品質極佳,

而且附上收納袋,在旅遊的時候可以收得小小的,不占體積!日本品牌的版型設計又比較符合台灣人的身形!

 

Mont bell 的連帽羽絨夾克,男生共有六色可以選擇,而女生為菱格紋,有同樣有六色可以選擇喔!Light Alpine 800FP 為該品牌最經典的款式,在填充物的部分選擇產自北美洲的超輕的灰鵝絨(Gray Goose),擁有無與倫比的保暖度與絕佳壓縮能力。以Fill Power 測量它的重量區分等級,mont-bell選用800級鵝絨(備註:Fill Power是表示其填充能力,以1盎司重量羽絨能填滿多少立方吋為計算,一般通常在500-700之間,而800級已是極品中之極品!!)

 

連帽款式使頭部的保暖也可以照料到;很貼心的設計是,在與脖子接觸的範圍採用舒適的微刷毛襯裡,溫暖感加分呀;手部束口相當貼合,再加上隱藏式拉鍊設計,完全不用怕冷風入侵!而在車工上做了防漏絨的處理,如此一來就不怕用久了,羽絨偷跑出來見人的窘境囉;最重要的是,在口袋裡附有收納袋,不穿時也以最小的體積輕鬆攜帶出門!

 

背心方面男生有兩色,女生則有三色可以選擇,天冷得時候加一件背心保暖度就大大提升了!表布使用Ballitic 30D紗線製成,Ballistic 超薄的布料,是外套能如此輕巧的原因呢!因為它用更緊密耐久的細格子方式編織,所以具備了更好的防風的功能,而且觸感如柔軟細緻,比其他布料增加1.5倍的耐磨度,抗撕裂程度增加了三度,重量卻只有它的20%。

要輕鬆清洗羽絨衣,一定要把握幾個重點,一定要選擇對的洗劑,不含柔軟精、漂白劑的中性洗劑,當然若能使用羽絨專用的洗劑就更佳了!洗滌的順序則次先確認衣服沒有磨損,不然可能洗的時候羽絨就全部跑出來了。再來洗衣機跟手洗,我們較建議使用手洗的方式保養羽絨衣,比較不容易有轉速太快而弄壞羽絨外套的問題!手洗的時候要小心輕壓,而不要大力的揉扭它,不然含水的羽絨衣用力擠壓,可能會造成表布的壓力或縫線破裂!

 

說了這麼多,最近天氣氣溫下降的快,快來帶走Mont bell的羽絨衣吧!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