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t00.png


關於街上常看到Kånken背包,關於你身上正在背的Kånken背包,你倒底瞭解多少呢?!關於Kånken 的10個冷知識,來看看吧:

FACT #01 – 誕生於1978年的Kånken背包

fact01.png

來自瑞典的Kånken於1978年問世,至今已經有三十多年。在當時,單肩背包在瑞典相當受歡迎,但同時有近八成的使用者表示在放置較多東西的時候,背包常常因此變形而加重負擔,造成脊椎傷害。而Kånken的問世的原因正是因為如此, Fjällräven的創立者Åke Nordin用四本瑞典電話簿的大小作為模型,製成四方的背包,方便學生攜帶書本和資料夾,而直立式重力分擔設計,同時也防止荷重變形及肩背的不當受力,造福了學生和後背包的使用族群。(Kånken包是Fjällräven的經典商品,以中文諧音,Kånken發音為「空肯」,是從是瑞典文"kånka"「攜帶」衍生而來的。)

FACT #02 – 從幼兒包到電腦包,讓你加入Kånken Family的9種選擇

fact02.png

來從最原汁原味的經典款,至今全系列已經有9種的規格可做選擇:針對100cm以下的幼童推出的Kånken kids;受到小朋友和女生喜好的輕巧小包Kånken mini;保留經典設計,也是人氣最高的Kånken classic;符合大容量需求的Kånken Big;唯一有擴充空間的進階大包款Kånken Maxi;受到筆電使用族群喜好的Kånken Laptop (共13、15、17吋三種規格);採用Fjällräven獨家機能布料G1000打造的Kånken No.2。無論年幼老少,高矮胖瘦,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咖Kånken喔!


FACT #03 – 每季高達30多種顏色可選擇,成為最繽紛的困擾

fact03.png

以最受歡迎的中小型包款Kånken mini和Kånken classic來說,每一季都將近有30多色可以選擇,假如你今天想要買一個藍色的Kånken,你大約還會有4-5種藍色可以讓你慢慢傷腦筋。除此之外,每年Fjällräven都會推出新的配色(當然,也會有顏色斷貨),30多色的陣容總是常保新鮮感與驚喜。什麼?!好難選~沒錯,這是眾多人粉絲朋友們最繽紛的困擾啦

FACT #04 – Kånken 輕量、耐用、防潑水的秘密 - Vinylon F

fact04.png

Kånken 由機能性人工纖維Vinylon F 所製成,兼具輕巧與耐用,像天然纖維一樣,吸水之後自然膨脹,不需經任何特別處理即能達到防潑水的效果(不是完全防水喔);耐用度的部分,經破壞性耐用測試结果顯示,Vinylon F耐用指數大約是一般背包面料的兩倍;而「輕量」到底有多輕,以中型的Kånken classic來說,淨重僅有300多克,比一杯珍珠奶茶還要輕呢。

FACT #05 – 反光圓標LOGO,夜間行走安全UP

fact05.png

Kånken正面的圓標LOGO,夜間經光源照射(ex:車燈),會有反光警示的效果,如此一來駕駛人就更能察覺行人的存在,大大增加了Kånken使用者們夜間行走的安全,可以說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FACT #06 – Puller Tab,讓開闔拉鍊更加順手的小幫手

fact06.png

也許你有發現,Kånken背包的下緣兩側都各有縫有一小段織帶,所以它是什麼用途呢?!沒錯,在開闔背包的時候,Puller Tab它可以成為良好的施力點,讓拉鍊保持平整的狀態,使得操作更加順手。走極簡路線的Kånken,小巧思可是沒有在馬虎的喔~

FACT #07 – 一體成形的背帶,讓Kånken背起來更加舒適的小秘密

fact07.png

說到Kånken的背帶,仔細一看,其實是一體成形的喔,一條織帶(含提把)從頭繞到尾,仿軍用包款交叉固定方式,可以有效將背包重量平均分攤到整個背部,減輕肩膀的負擔。而在使用上,也會建議大家要背得貼身,除了背包裡的東西比較不會晃動,背起來也會更加省力。


FACT #08 – Seat Pad,席地而坐不怕弄髒褲子

fact08.png

Kånken最早期主要就是設計給學生族群使用,考慮到好動、喜歡往外跑的學童們,每個Kånken背包會附上泡棉材質的攜帶式坐墊,玩累了,在戶外想要席地而坐,拿出來使用墊著用,就不怕弄髒褲子囉。

FACT #09 – 越背越有韻味的Kånken

fact09.png

隨著日漸使用,Kånken會變得鬆軟有型,每一個使用的痕跡都讓Kånken增添獨特的韻味。所以呢,請你盡情使用它,盡情地享受每一個戶外休閒與都市冒險生活吧!


FACT #10 – 每年一款的Save The Arctic Fox Kånken,長期捐助北極狐保育計畫

fact10.png

在每年春夏,Fjällräven都會各推出一款北極狐限量Kånken,除了簡約謙遜的設計感,其背後還有一層生態保育的意義。對於生態動保議題相當重視的Fjällräven(即為北極狐的瑞典文),長期贊助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北極狐研究保育團隊,希望可以透過研究,復育這種美麗又堅韌的動物,同時也為保育北極狐推出系列相關商品,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注。北極狐限量版Kånken包,每售出一個,Fjallraven就會贊助10歐元,作為北極狐保育計畫的經費。透過Kånken的拋磚引玉,同時能呼籲大家一起保護這美麗的物種。

公館 Rockland (直營店)
106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4巷5號1F
(02)2369-1961
Mon.-Sat. 11:00-22:00∕Sun.11:00-18:00
(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台大校門口對街,誠品書局旁巷弄)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