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Rockland的朋友們,還記得老編今年3月澳洲墨爾本Crumpler的豐富之旅嗎?

上個月底,Crumpler在香港召開第一屆Crumpler亞洲代理商高峰會。非常期待的Mr.Rockland,終於可以看見多年來只聞其名,不見本尊的各國代理商,也可以瞭解其他市場的情況以及遭遇到的問題(,其實Mr.Rockland是想要去探聽別國市場的八卦~哈哈~)。

會議一共進行兩天半:第一天下午各地區的代理商介紹各地市場情況與問題,第二天由Crumpler說明公司未來的經營方向、資源整合以及新商品的介紹。最後一天各地的代理商分別與Crumpler總公司開會,說明各自市場的銷售狀況與未來的計畫。(小編:看起來Mr.Rockland沒時間去吃好料的囉~)

Crumpler高峰會
在第一天的會議中,Mr.Rockland發現亞洲市場遭遇到的問題大同小異,包括出貨延誤、仿冒品等;銷售上面,相機背包是大多數國家的銷售主力。除此之外,大伙都認為需要由Crumpler總部提出一套品牌經營的策略,不但讓代理商有努力的方向,更重要的是建立品牌全球整體的形象。同時,各國之間要如何維持資訊的暢通,也是大家關注的重點。

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
【根本沒專心開會的Mr.Rockland從28樓會議室遠望維多利亞港,左下方是紅磡體育館】

令人興奮的是,第一天提出的問題與建議,在第二天全部迎刃而解。相信這是因為Crumpler經過市場分析,與各代理商平時的溝通所產生的方案。讓Mr.Rockland感受到Crumpler經營品牌的用心,對Crumpler更加深信心了!特別是看了預計明年出上市的新商品之後,Mr.Rockland又更high了~在這邊就賣個小關子,請大家靜待2013年的新商品囉!(小編:哇~小編也好想要看超強檔的新商品啦~滿地打滾~)

2.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_真不愧是Crumpler,開會的地點悠閒中又帶點正式!
【真不愧是Crumpler,開會的地點悠閒中又帶點正式!】

由於開會的內容目前保密中,所以Mr.Rockland就此打住,來談談一些有趣的開會花絮吧!

3.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_開會時,遇上在窗外洗窗的工人,大家打趣的說這是其他競爭品牌派來的!
【開會時,遇上在窗外洗窗的工人,大家打趣的說這是其他競爭品牌派來的!】

中華文化不同地區,相同血脈價值觀
既然是亞洲會議,碰到的華人就特別的多!中國、新加坡與菲律賓的代理商,大家一見面,感覺就特別的親切,因為都是華人。與以往Mr.Rockland參加瑞典Fjällräven會議時勢單力薄大不相同,這回可是十多個黑頭髮、黃皮膚對付3個老外,聲勢特別浩大。(Mr.Rockland應該要大吼: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雖然此次開會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華人,但是聊天發現大家的價值觀竟然是那麼的接近:都是顧家的好爸爸、以戰戰兢兢的態度經營事業(,Mr.Rockland往自己臉上貼金~)。除了覺得「文化」的影響力非常驚人之外,也相信一群有相同價值觀的人共同經營的品牌,一定會讓Crumpler發光發熱。

4.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_會議圓滿成功,一定要來張大合照!
【會議圓滿成功,一定要來張大合照!】

小小創意,一團和氣
Mr.Rockland在會議桌上看到一個不起眼的小玩意,一個正方形體的東西。要軟不軟,有不同的顏色,原本以為只是個裝飾。但在見多識廣的老編說明下,才知道這個東西是大有來頭:讓開會的人握在手中,紓壓用的。也就是說,當會議進行到慷慨激昂時,握緊這個小玩意,提醒自己:不要激動、冷靜三秒鐘,再做回應,會議將會進行的更和氣。Mr.Rockland覺得實在太有創意了!

5.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_讓會議進行的更順利的小功臣
【讓會議進行得更順利的小功臣】

設計 + 生活 = 經典
Mr.Rockland每次與Crumpler開會時,最期待的就是旅館~(什麼?!怎麼會這麼奇怪?!)其實是因為Crumpler的兩位老闆,總是喜歡嘗試與眾不同的旅館,這次果然也不例外!與之前Mr.Rockland待過的Upper House相比,這次的Hotel Icon雖然沒有那麼豪華,卻更人性化。早餐在選擇麵包時,除了桌上的可供選擇之外,後面的櫥櫃擺滿了各種麵包,讓人覺得活著真好。

6.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_哇~看到這麼多種麵包,真的讓人肚子都餓了起來~除了味覺的饗宴,還有視覺的享受!
【哇~看到這麼多種麵包,真的讓人肚子都餓了起來~除了味覺的饗宴,還有視覺的享受!】

頂樓餐廳入口等候處,創造出像圖書館一樣的氛圍,讓等候的人可以舒服、沒有壓力的等候。更了不起的是,對於中午12:00以前要退房,但是飛機起飛時間還沒到的旅客,Hotel Icon提供一個休息的地方。

休息區裡面有電視、冷熱飲之外,躺椅也是大有來頭!它的大名是Eames Lounge Chair,(感覺比達利的紅唇沙發名稱還稱頭),發表於1956年,目前一張要價美金4500元以上!(驚驚驚~讓小編先按一下計算機算一下到底要多少台幣~)一聽到老編這麼說,Mr.Rockland硬是多坐了10 分鐘,感覺賺到了!(小編:這樣是賺到嗎?)

7.Mr.Rockland香港Crumpler高峰會_哇哇~一張要價13萬多台幣的Eames Lounge Chair廬山真面目~!
【哇哇~一張要價13萬多台幣的Eames Lounge Chair廬山真面目~!】

當Mr.Rockland坐在這張要價不斐的椅子上時,想到Crumpler強調的商品設計,除了功能性之外,還必須要與生活結合,才是好的設計,就像這張椅子一樣,成為經典。

看完這篇是否覺得意猶未竟呢?!未完的部分就請大家期待2013年上市的新系列產品囉~至於產品有什麼,就恕Mr.Rockland保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