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

原本預計「帶著母親去旅行」的特輯報導只有要做一則而已,想不到小編團越寫越欲罷不能,又怕寫得落落長看倌們會眼睛脫窗,只好拆成上下兩篇,畢竟這麼適合出去遊玩的天氣,只帶媽媽出去玩一次,怎麼樣都稍嫌不夠的嘛~(編娘:其實是你自己想出去玩吧?!)

預計行程:捷運劍潭站→假日花季公車(126、127)/假日公車(111)【車資15元】→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經過)陽明山第一停車場→步行至大都會客運陽明山總站→每日花季公車(紅5)/一般公車(260)【車資15元】→捷運劍潭站

2.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步行範圍的距離只有1.6公里左右,而且都是很平緩的坡道,就算腳不太方便也很OK唷!
【步行範圍的距離只有1.6公里左右,而且都是很平緩的坡道,就算腳不太方便也很OK唷!】


話說剛得知要做這次的專題報導,小編興匆匆的找了些參考資料:包括氣象局的一週旅遊天氣預報花季公車路線彙整表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部落格客心得。得知週末的天氣雖然是陰天,但溫度卻很宜人,立刻就敲定要在週末帶娘親出門「七逃」。

3.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超好用的花季公車資訊,簡直就可以遊遍陽明山了~
【超好用的花季公車資訊,簡直就可以遊遍陽明山了~】


聽到小編要帶編娘出門,愛湊熱鬧的小舅舅和阿姨立刻也來湊一咖(都可以打一桌麻將了~),編娘不愛shopping行程,所以這次走的是文人路線,單純的賞花賞景呼吸新鮮空氣。編娘比較怕熱不怕冷,只穿了一件短袖上衣,怕冷的小編則是穿上較厚好活動的polo衫,至於穿著外套的就是較慎重很怕感冒的小舅舅~!

因為天氣陰晴不定的,小編和小舅舅都不約而同的選擇Fjällräven G1000長褲:小編主要是怕黑而且也怕蚊蟲叮咬~,但是臨時飄起雨來的話,也是能夠起到防風和快乾的作用,真的是好處多多。

4.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出發前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但有涼風吹來很舒服的唷!
【出發前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但有涼風吹來很舒服的唷!】


小編帶編娘出門的時候,正是陽明山花季又是假日,所以假日的花季公車(127)還有假日一般公車(111)都可以搭,雖然公車站人潮眾多,等不到5分鐘就上車囉~!

5.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看得見小編在人山人海的長龍中等待公車的現身咩?
【看得見小編在人山人海的長龍中等待公車的現身咩?】


小編這次挑選的路線是從第二停車場往第一停車場,再轉往陽明山客運總站,整條路線是下坡的方向,難度較低~而且特別選擇過坡度平緩的路段,連平時很少運動的小編都很輕鬆呢!

6.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雖然不是大晴天,柔和的光線和徐徐的春風,更適合拍照和踏青呢!
【雖然不是大晴天,柔和的光線和徐徐的春風,更適合拍照和踏青呢!】


一下了公車抵達第二停車場,同行的小舅舅就忍不住拿出相機出來狂拍!殊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已經都被小編拍下來了~!嘻嘻~小編果然有當狗仔的天分~

7.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呼吸到的空氣超新鮮,喔耶~!
【呼吸到的空氣超新鮮,喔耶~!】


呼~先拍完照,馬上就出發囉!常常出來運動爬山的編娘,一路上都走在小編的前頭,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編娘:是妳身體太差了~要多出來走走!)

8.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GO~從第二停車場旁的杜鵑茶花園前往第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GO~從第二停車場旁的杜鵑茶花園前往第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沿著些微下傾的鋪石步道,雖說「吹面不寒楊柳風」,真有些微的寒意,不要看小編平常風趣的樣子,其實骨子裡可是個文人(編娘:明明就是個搞笑咖~),怎麼樣也要來詩情畫意一番!一路上也不乏一些運動和拍照的同好,像小編這種路痴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岔路上都有指標的。

9.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隨處一望都見得到桃紅柳綠,煞是熱鬧~小編都想吟首詩應應景,很久沒這麼舒暢囉!
【隨處一望都見得到桃紅柳綠,煞是熱鬧~小編都想吟首詩應應景,很久沒這麼舒暢囉!】


咦?有一條岔路通往涼亭,好奇的小編立刻就吆喝沿著階梯向上行。原來就是我們剛剛在拍照的地方看到的涼亭。嘻~小編真不愧是文人風骨,就是有「登高望遠」的習性啊!

10.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嘿唷嘿唷~往目標邁進!請大家忽略小編的胖屁屁~!
【嘿唷嘿唷~往目標邁進!請大家忽略小編的胖屁屁~!】


常坐辦公室的捧由一定和小編一樣,每天盯著三大螢幕(電視、電腦、平板)看,看久了眼睛就像「老輝啊」容易酸澀流眼油~適度的出來走走,讓眼睛吃吃葉綠素,就不用花大錢買葉黃素囉~!

11.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終於抵達目的地囉~原來這裡叫四方亭,登高吹著微風好舒服呀~(轉圈圈)!
【終於抵達目的地囉~原來這裡叫四方亭,登高吹著微風好舒服呀~(轉圈圈)!】


從蓊鬱的山林石階中穿出來,看到四方亭佇立在從雲間灑落的陽光下,真的是感動得都要哭了~(編娘:是終於不用再走樓梯,開心到哭了吧?!)從涼亭二樓眺望出來的宏闊翠綠景象真不是蓋的,極目遠望,隱約還可以看得到剛剛下車的地方!

12.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這不是每到觀光景點必有的ET咩(大誤)?!待我來瞧一瞧~
【這不是每到觀光景點必有的ET咩(大誤)?!待我來瞧一瞧~】


深吸完春風花草香之後,終於朝著原本預定的「陽明公園」指標前進了!此時編娘給小編好幾顆白眼,說:不知道剛剛是誰吵著要上去看涼亭的吼?哀呀~小編是覺得,出來玩盡興就好,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這有關係咩?)當然是在體力和時間的狀況允許下,盡量的多看多聽多玩啊!

13.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哇哈哈哈哈~這通通都是我的~
【哇哈哈哈哈~這通通都是我的~】


小編本來是想模仿武林怪俠仰天長嘯,結果被小舅舅拍得腿超短的(泣~),一點大俠的氣勢都沒有了吶!但是路旁不時見到的奼紫嫣紅各式花朵,美不勝收,讓當不成大俠的小編覺得自己就像《老殘遊記˙大明湖》的老殘一樣~(編娘:我看是「腦殘」吧!)

小編在路程中看到有阿北偷採花回家(,這就是俗稱的採花賊~),還拿了好大的塑膠袋裝,花兒要是有靈性的話也會哭的~更何況這樣一來,其他遊客就沒有這麼美麗的花朵可以欣賞囉~而且這裡屬於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可是會被罰的唷!

14.帶母親去旅行(中)-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這麼美麗的花朵們,就留著它們讓後人欣賞,千萬不能摘回家喔!
【這麼美麗的花朵們,就留著它們讓後人欣賞,千萬不能摘回家喔!】


接著就改朝「陽明公園大門口」的路標前進,看到風景的絕佳,而且還有親人可以一路上說說笑笑,雖說我家阿娘一路上一直給我吐槽,但我還是會帶她出來玩的!(我真是個乖孩子~)

15.帶母親去旅行(中)-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各位人客你們看看,這麼平緩的坡道,是不是跟逛百貨公司沒兩樣呢?
【各位人客你們看看,這麼平緩的坡道,是不是跟逛百貨公司沒兩樣呢?】


走到鋪柏油的路面後,轉向「客運總站」的指標來到這平緩的石板鋪路,再看到這看似隧道的遊客中心,就離我們的終點站:大都會客運陽明山總站不遠囉~!

16.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可以坐下稍微休息一下,享受徐徐的微風,喝點水補充水分
【可以坐下稍微休息一下,享受徐徐的微風,喝點水補充水分】


小編大俠一行人(啥時變大俠了?!)在這邊稍微歇息的時候,看著這條道上人來人往的,可見是安全度和可行度都很高的路線呢!

看到斜斜的斑馬線就朝對面方向的下坡走,就是客運總站囉!如果行有餘力的朋友,還可以往反方向的「花鐘」前進;或是可以挑戰難度較高,將本次路線改成從客運總站往第二停車場的上坡方向唷!

17.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看看這成排的公車,小編一點都不擔心公車要等很久,哈!
【看看這成排的公車,小編一點都不擔心公車要等很久,哈!】


本次路程不包括等車及搭車時間的話,總共是一個小時左右,而且是用緩慢徐行的速度在欣賞風景,真的是非常輕鬆的「俠客行」呢!平常吹慣了冷氣的人工風,出來吹吹自然的涼風真的是渾身舒暢,小編都覺得內力大增,回來立刻連寫了三篇部落格文呢!(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嘿嘿~相信眼尖的朋友們,發現小編和小舅舅的包包都是Crumpler澳洲小野人出品!小編進可攻(當狗仔的行徑)、退可守(拍拍風景花草)的Crumpler後背包,可是在旅途中幫了小編不少忙唷~此外,小舅舅腳下所踩的Keen的涼鞋,通風之餘還不怕飄起小雨會被打溼,真的是行走江湖必備呀!

後記:
編娘和小編出來走這一趟後,竟然又欲罷不能的趁著小編在辛勤工作的時候,和舅舅阿姨們到竹子湖去賞海芋、吃大餐去了~甚至還拍照跟小編炫耀,嗚嗚嗚~真是太炫耀了啊~!(淚奔~)

18.帶母親去旅行(下)-陽明山遊玩踏青好輕鬆_這片美麗的海芋,可是餐廳主人的心血,不接受外客拍照的呢!
【這片美麗的海芋,可是餐廳主人的心血,不接受外客拍照的呢!】


海芋季已經過囉~,現在去恐怕只剩下海芋的枝葉,沒有花囉!如果和小編一樣錯過今年海芋季的捧由們,明年請早~!但是帶媽媽出去旅行,和開始去旅行的旅程,則是不限定於花季,一年四季皆宜唷~!

副店長說,沒參加到陽明山的海芋季的捧由們也別傷心~她私房提供母親節小旅行的參考給大家,是2012新北市登山旅遊節的五個不同主題近郊行程,這個春夏大家齊步往郊外走~!

【相關閱讀】
帶母親去旅行(上) - 再怎麼怕曬黑也要動一動的淡水一日遊
[RL快報]Rockland換季第二波──Keen水陸兩用鞋
[RL快報]Rockland換季第一波──有機棉T-shirt
【2011限量版】Crumpler澳洲小野人PRIVATE ZOO雙肩後背包
手牽手的夏天,和Rockland起步走——陽明山10條環狀步道 (上)
手牽手的夏天,和Rockland起步走——陽明山10條環狀步道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