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 +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下)
【小編超愛Fjällräven這種復古的感覺~!】

 

上回提到Mr.Rockland這次北京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參加Fjällräven的亞洲會議,(編曰:主要的目的是吃北京烤鴨吧?!) 這麼重要而且精采的內容一定要與Rockland的朋友們來分享嘍!馬上看下去~

全球形象,在地經營
Fjällräven在瑞典成立50多年,在歐洲市場的經營非常成功,品牌的知名程度甚至超越許多全球的運動品牌。在亞洲的日本與台灣兩個市場也有10多年的時間,4年前陸續以子公司的型態進入美國與中國市場。去年底,Fjällräven在韓國也有代理商了,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跨國性公司呢!

2.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 +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下)_Fjällräven的大老喔~General Manager Mr.Martin Axelhed!
【Fjällräven的大老喔~General Manager Mr.Martin Axelhed!】

 

瑞典總公司深信,要成功的經營全球市場,除了須要有一致的品牌形象之外,在每個區域也必須有符合當地市場的商品組合與市場策略。因此針對亞洲市場,召開了第一次的亞洲會議。

版型關鍵,亞洲商品
在會議上,亞洲各國的代表先針對自家市場做介紹。在背包方面,Kånken是日本與台灣的銷售大宗,即便是剛成為代理商的韓國,Kånken也是他們的主力商品。(Kånken的粉絲們~在國際市場揚眉吐氣囉~)

3.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 +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下)_讓世界各國都為之瘋狂的Fjällräven背包們~!
【讓世界各國都為之瘋狂的Fjällräven背包們~!】

 

各國市場的代表也反映,大家對於Fjällräven的設計都深具信心,不但擁有獨特的材質G1000,色彩也有自成一格的色系。對亞洲市場來說,最欠缺的就是符合亞洲人體型的版型!(小編買G1000的褲子剪掉的褲管都可以做袖套了~泣~)

Fjallraven總公司對於亞洲的版型,也高度的贊同。哈哈!!會議上有了一致的結論,行動起來就快了。亞洲版商品的第一步,就是每個國家提供合適的樣品給瑞典總公司來彙總,編出一套亞洲版的服裝尺寸,再交由各國確認,作為日後生產的依據。

Fjällräven DNA
這次的會議中,Mr.Rockland也發現,不論是中國、韓國與台灣,商品類型的需求,大多都是兩件式外套、半開襟套頭排汗衣、輕量化的羽絨外套等,當日本市場的代表提出Gore-Tex、Polartec等知名材質是戶外市場的主流時,希望可以在商品線中,增加這類商品的數量和材質的使用。但總公司提醒大家,這樣還是Fjällräven嗎?

4.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 +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下)_大家認得出來這些衣服的品牌嗎?
【大家認得出來這些衣服的品牌嗎?】

 

瑞典總公司很大方的接受各國對於產品需求的陳述,一再提醒我們,這些商品可以代表Fjällräven嗎?

無獨有偶的,Mr.Rockland對如何認定可代表Fjällräven精神的商品也有一樣的見解。(小編按:Mr. Rockland真英明~)當你用大拇指把商品Logo遮掉時,多數品牌的商品都無法分辨;但是,當Fjällräven商品的Logo被遮掉時,你絕對可以認出這是它們家的商品!Kånken、G1000長褲、Greenland Parka……,這些都是Fjällräven的經典商品。也都適用於「大拇指測試」,你不妨試試看。

經過總公司的建議,達成了亞洲市場的共識:新商品必須具有「Fjällräven的DNA」,同時必須通過「大拇指測試」,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歐洲經驗,支援亞洲

5.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 +Fjällräven亞洲會議(下)_Fjällräven的國際品牌行銷經驗豐富,而且東西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Fjällräven的國際品牌行銷經驗豐富,而且東西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Marketing manager Jerry分享他多年來在歐洲推廣Fjällräven的經驗。Fjällräven多年來推廣G1000材質與褲子專家(trouser specialist)的努力反應在業績上。持續舉行的Fjällräven Classic與Polar adventure活動,讓facebook的粉絲現在已經有84,000名囉~!Youtube上的影片點閱人數306,000次。Fjällräven在2010年瑞典國內的品牌認知調查中,榮登服裝類的第一名,擊敗某些勾勾或是國際大品牌。這些成就,給Mr.Rockland極大的信心,用在地化的行銷方式,持續且一致的將 Fjällräven的品牌精神和好的東西,介紹給台灣的消費者!

相約2013冬季
何時可以看到Fjällräven的亞洲版商品呢?別急別急~好商品是值得等待的,最快在2013年的冬季,就會有Fjällräven的亞洲版商品,Mr. Rockland可是比任何人都興奮!畢竟這是Mr.Rockland夢寐以求的商品,終於可以成真了~(小編也可以不用再剪褲管了~喔耶~)!

【相關閱讀】

 

Mr.Rockland 2012北京ISPO+Fjällräven亞洲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