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land睡袋在籌備許久後,終於在2009年推出了第一顆Rockland自有品牌的睡袋,在設計上加入很多人都會使用的元素。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很快就賣完了,Rockland也透過這個過程還搜集到不少人客的回饋。

缺貨有一段時日的Rockland睡袋今年除了品質,更在設計下工夫,也提供了更多顏色的選擇!除了保留原有的貼心功能不說,質感也提升到不同層次,光看外表,就很有感覺囉!

RL1.JPG

【輕薄卻強韌的壓縮收納袋,讓收納睡袋更為容易,還能減少體積不佔空間】

在設計上將使用者設定為一般城市休旅用途,所以填充物上採用「杜邦高保暖中空人造羽絨Thermolite® Extreme」,適合在室內或夏季的戶外使用。人造纖維最大的好處是就是好保養、不易生霉,即使濕了,也能維持暖度,而且不容易隨著使用次數增多,造成品質下降。(註:比較起來,羽絨潮濕後會黏在一起,無法抓住暖空氣,就失去保暖力了。而且隨著使用和清洗次數的增加,羽毛的蓬鬆度和天然的油脂會越來越少,會影響到保暖度。)

1378986071-1217229890.jpg


Rockland睡袋提供兩種規格,分別為EXTREME 100(100g/m2 ,也就是說每平方公尺有100公克的填充物)和 EXTREME 150(150g/㎡) 的款式。EXTREME 100體積較小、重量更輕,適合以城市旅行,在相對溫暖的天候環境使用。EXTREME 150的填充量較高,提供更暖、更厚,可以應付更寒冷的天候,帶給身體多些保護。

RL2.JPG

【兩種規格都清楚的標示在外袋上】

 

城市休旅X居家外出X最佳良伴 (ß這標題有種“北海鱈魚香絲”的fu)

Rockland的睡袋主打的幾個特色:

  • 體積小
  • 重量輕巧
  • 容易收納、便利攜帶
  • 可機洗、清潔方便

外出旅遊時,攜帶一顆輕巧的睡袋,萬一住在比較不衛生的環境,隔著自己的睡袋,總是比較安心,其他像出國遊學考察、單車環島、夏季登山、露營……等,一個好的睡袋,不論是外出露營、自助旅行,都是貼身的好夥伴。可以讓人在異地、異鄉,有個一夜好眠。

這些常用的情形,就不一一贅述了。但是,很多人心裡的OS來了,我又不去露營,也很少去自助旅行,到底為什麼需要睡袋呢?又或是,什麼時後才會用到啊?

嘿嘿~~Rockland小學堂開課囉!!

  • 居家使用良伴 

其實不一定要經常從事戶外活動或旅行的人,才需要準備睡袋。現在很多家庭平日也可以準備一個,在沒有客房,得擠一擠或睡在客廳時,可真的好用哩。不然,親友來訪,卻突然發現沒地方睡、沒東西吃、沒東西蓋,完全不能過夜,這樣的「一不,三沒有」真的是糗大了,還有可能成為家庭的爭端。平日收納後體積超小的睡袋,藏起來不費力,不像要多收一牀棉被那要占空間。使用時,可鋪、又可蓋,如果想要輕鬆又不失面子,這樣便利的產品,真是家庭一寶啊!想當年小編唸大學時也是睡了四年的睡袋,出遊打包帶了就能走,十分的便利!

  • 上班族加班必備

比較難讓人想到的使用方式,就是一般的上班族啦!沒事在車上丟一個,遇到大型企劃,逼不得已一定要加班時,至少一拿出來,絕對是睡得既有面子,又溫暖舒適。學校裡的研究生也可以準備一顆,在實驗無法中斷、無法回家睡覺的重要時刻,他可是補充體力的重要夥伴。

  • 離家出走不可少

如果今天跟父母不和,決定離家出走體驗人生,又或是夫妻吵架,被另一半踢出房門,那麼至少一袋在手,肯定是妙用無窮,就算吵到心寒,至少身體不會寒…呃……得先聲明,Mr.Rockland完全不提倡這樣耍花槍唷!家人是寶,這才是Rockland的最高指導原則,所以準備一個睡袋,其實是為了體貼另一半,睡沙發也能睡的溫暖(怎麼有越描越黑的感覺)。

 

貼心不變  質感加分

Rockland EXTREME系列睡袋所設定的使用者就是一般城市休旅的客人,所以填充物的選擇上,採用杜邦高保暖中空人造羽絨Thermolite®EXTREME,適合在室內或夏季的戶外使用。人造纖維最大的好處是就是好保養,不易生霉,即使濕了,也能維持暖度。而且不容易隨著使用次數增多,造成品質下降。比較起來,羽絨潮濕後會黏在一起,無法抓住暖空氣,就失去保暖力了。而且隨著使用和清洗次數的增加,羽毛的蓬鬆度和天然的油脂會越來越少,會影響到保暖度。

DSC_0476.JPG

【 EXTREME 100 】

DSC_0679.JPG

【 EXTREME 150 】


睡袋的規格比較表

 

EXTREME 100

EXTREME 150

       

深綠/淺綠、深橘/暗紅
墨綠/暗紅、深藍/

/橘、藍/深灰、墨綠/暗紅

       

Thermolite 100g/m2

 Thermolite 150g/m2

舒適溫度

+12~8

+7~3

極限溫度

+5

0

淨重(不含外袋)

850g

990g

     

220(全長)x80(胸寬)x55(腳寬)cm

   

1920

2240


睡袋的表布採用40D Ripstop Nylon也就是抗撕裂超薄透氣尼龍布,觸感舒服,不悶不熱。收納袋的材質,則是採40D Ripstop Sil-Nylon,比前者多加了防潑水功能,讓睡袋不會因為下雨或潮濕就影響舒適度。

DSC_0045.JPGScreenshot 2017-09-01_12-36-57.png

【 左:睡袋的舒適表布、右:收納袋的防潑水表布 】

再來~再來,最讚的功能來囉!Rockland睡袋,經過測試,保證可機洗、脫水,用髒了,打開來,往洗衣機裡一丟,轉兩下就清潔溜溜嚕!各位體貼老婆、體貼媽媽、或許還有體貼老公的朋友,這個絕對是大家最需要的功能之一,且睡袋頭尾的內、外兩側,設有繩圈,吊掛起來,很快就晾乾了(拍拍手~~)。

DSC_0545.JPG

【 內外都有的繩圈,方便吊掛 】

 

除了這些,少不了的自然要算是,從第一代就延續下來的貼心小功能:

1、壓縮式的收納袋設計:

外袋附有四條壓縮帶,拉緊後,能減少1/3~1/2的體積,節省行李打包的空間。

6.原來的樣子.jpg

【 壓縮前】

7.壓縮後的樣子.jpg

【 壓縮後,至少可以減少1/3的體積】

 

2、束繩設計

EXTREME系列的睡袋在頭部及胸口都有束繩的設計,在比較寒冷的環境,束繩拉緊後可降低睡袋的空隙,減少體溫散失,避免冷空氣流入。

DSC_0617.JPG

【 沒那麼冷的時候,睡袋的頭部可以攤開】

DSC_0589.JPG

【 比較冷的天氣,可以拉緊束繩創造裡體的頭窩,讓睡袋的包覆更完整、保暖度更好】

 

3、腳部立體空間

不同於許多睡袋的平板式的設計,Rockland EXTREME系列採用立體空間的設計,睡在裡面活動不受拘束,也不會有壓迫感又好活動。

DSC_0575.JPG

【立體有厚度的設計,在睡袋裡翻身、活動都很舒服】

DSC_0577.JPG

【雙向拉鍊開口的設計,如果天氣熱,也可以把腳丫子伸出來喔!】

 

4、內側的貼身網袋

近胸口處的貼身網袋,可隨身保護貴重物品,也可放置常用的小東西,例如:眼鏡、頭燈、手機、面紙。袋口採用魔鬼氈設計,安心睡著也不怕小東西滑出。天候太冷時,還可考慮放置暖暖包,可再提升一些保暖度,但要小心燙傷唷!

DSC_0627.JPG
【不算小的隔間,即使放入手機和錢包,都還綽綽有餘哦!】

 

5、加大的雙拉鍊頭和防風擋片

YKK拉鍊結合加長型的魔鬼氈拉鍊頭,好開拉,半夜起身,也不怕找不到拉鍊。同時如果背包或外套上的拉鍊頭掉了,魔鬼氈的黏扣帶設計,還可以連時取下來借來用一下唷!

DSC_0537.JPG

拉鍊採雙頭,上拉下拉都OK,拉鍊的主體部份,是活動式的安全設計,若有突發狀況,兩手一撐,就會自然滑開,可以快速掙脫,不容易被困住。但有裸睡習慣的朋友們,早上開心跳起床時,就千萬要注意嚕

DSC_0553.JPG

 拉鍊內側,雙邊都有防咬布設計,開拉更順暢,不會咬到表布。加上保暖的防風片,冷風就不會透過拉鍊的縫隙吹入,身體周遭的暖空氣,也不容易跑出去唷!

 

6、同色的修補備料

依據所購買的睡袋主色不同,會附上不同的修補備料哦!常常帶著睡袋走闖的朋友們,如果不小心勾破,就不用擔心囉!

DSC_0514.JPG

【每顆睡袋都有附上相同色系的修補片和縫線,提供必要時的補救措施】

 

介紹了落落長的一大篇以後,有一個不得不說、就怕你不知道的特色,終於要公佈了!是否曾經覺得長夜漫漫,一個人的冬夜,真的是又冷、又寂寞呢!又或是,約了心上人露營,但彼此之間,就是隔了床睡袋,怎麼樣都不能靠近呢!

嘿嘿~~不論EXTREME100或是150的拉鍊都有左開及右開兩種選擇,除了可以配合個人的使用習慣,還可以互相對接~~

DSC_0040.JPG

對接!!呵呵~~雖然這並不是Rockland創新的設計,但分為左開和右開睡袋可以對接在一起,讓原本一個人的空間,頓時變成雙人的大小,兩人睡,可說是打破隔閡,感情加溫。一個人睡,更是自在愜意。

不論EXTREME100或是150,拉鍊的尺寸都是一樣的,全部打開之後,就可以互相對接囉!

DSC_0031.JPG

【無論是EXTREME100或是EXTREME150,拉鍊都是可以互相拼接的喔!】

DSC_0035.JPG

【兩個睡袋拼接起來,空間更寬敞,容納三個人也沒有問題喲!這樣睡更暖和~】

 

 

一分鐘睡袋收納術

這次設計的收納袋,長度滿分,睡袋只要稍微摺一下,馬上就能輕鬆的放進收納袋裡,再將袋口的束繩拉緊,搭配壓縮帶,很快就可以收得美觀又整齊唷!

【 跟著小編一起多練習幾次,你也可以在一分鐘以內輕鬆完成睡袋的收納喲!】 

 

arrow
arrow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