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land又來約大家一起出去玩了~~

這次要約大家一起來一趟擁抱飛瀑、林鳥與桐花的身心之旅,造訪全台負離子最多的地方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名聲,比起烏來的溫泉並不算響亮。小編還記得前幾年,有則新聞報導說這裡是全台灣負離子最多的地方,在此之後,才對這個地方有點印象的。不過,內洞也不是甚麼祕境,對缺乏戶外活動空間的台北人來說,內洞像是個後花園,車程不到1小時,在不同的季節去拜訪,都可以有不同的主題。小編每次去內洞,都可以有新的發現和驚喜。

 

以下是林務局對內洞,舊稱娃娃谷的介紹

 1. 內洞森林遊樂區瀑布.JPG

【水量豐沛的瀑布】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南勢溪、內洞溪的豐沛水資源,孕育了繁茂的森林、多樣性的動植物的生態外,內洞的瀑布群更是馳名全台的瀑布,其中信賢瀑布(內洞瀑布)更是經由票選後,大家公認最美的瀑布第一名;此外,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內洞的陰離子含量更居於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來到這裡,除視覺上的享受外,更別忘了大口呼吸健康的「空氣維他命-陰離子」,來趟健康的森林浴之旅。

 

內洞森林遊樂區屬於亞熱帶下坡型森林,靠近溪流型森林環境,具有部分亞熱帶雨林的特色,環境較潮濕。代表本環境特性的物種為垂枝馬尾杉、團扇蕨、山香圓、烏來柯、筆筒樹、紅邊黃小灰蝶、翡翠樹蛙、河烏。

 

在短短數百公尺的步道兩旁,就有將近65種的蕨類,各式各樣的蕨類把步道兩旁點綴得綠意盎然。潮濕的大岩壁上,被一片片有如扇子狀的團扇蕨覆蓋,形成一片草綠色的地毯,讓岩石堅硬的外表變得柔軟嫩綠。溪谷邊坡向陽處高大聳立的筆筒樹,有如一支支綠色的雨傘,佇立在林中,也讓遊客彷彿回到侏儸紀恐龍時代的環境。陽光穿過筆筒樹葉子空隙,彷彿一枚枚閃亮的金幣,灑落在林間。

 

內洞森林遊樂區有著多樣、迷人的森林生態景觀,奔騰而下的溪流、溪谷間舞動的鳥兒、林間鳴唱的青蛙、步道旁婀娜多姿的花朵與生氣盎然的蕨類,加上大量的陰離子與芬多精,來此一趟,必定能讓遊客感受到森林的生命力,沈澱您的心靈,洗滌煩惱與憂愁。

 

哇賽!光看這些文字就好想去嚕~~當然,這個季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美麗的桐花了,去年這個時候去,就有零零星星看到一些桐花,希望這次去也可以看到一些~~成為我們旅程中的美麗的驚喜!!

 

好!一起去吧~~

 

【活動資訊】

開車的朋友:

集合時間:2010515 星期六 上午9:00

集合地點:捷運新店線新店站1號出口(唯一的一個出口)

注意事項:所有想參加的Rockland朋友,要把握機會趕快上來留言喔!請以私密留言,寫下1.姓名、2.手機號碼、3.參加人數,方便小編能連絡或統計,一起出去玩吧!

沒有開車的朋友也是一樣喔!Rockland會請開車的朋友把還有的空位提出來,給沒有開車的人登記。小編建議補貼開車的人,每人50元的油錢嚕~~

 

預計活動時間:3~4小時

門票資訊:看這裡

 

【春遊裝備】

午餐

因為內洞森林遊樂區中沒有販賣商品,所以請自備點心、三明治等作為午餐。

這次的行程沒有安排要去吃餐廳喔!大家可以在林子下、涼亭裡享受一個簡單、輕鬆的午餐。

 

衣服

排汗衣:排汗快乾、透氣舒適,建議可以穿著UV的材質,擔心蚊蟲的話也可以穿長袖的喔!

快乾長褲:快乾透氣、舒適,耐超耐磨

風雨衣:抵擋春天後母臉孔般多變的天氣,輕量化風雨衣好帶好穿

 

配件

帽子:最好是有抗UV之帽子(棒球帽、漁夫帽、寬邊帽均可)

頭巾:排汗搭配帽子用亦可,-- Buff Classic 或是Coolmax 頭巾

太陽眼鏡: UV太陽眼鏡

合適的背包:當天來回20-30公升的健行背包或是休閒背包,側背包,小狐狸的Kanken就很好用囉

好走的鞋子:好走防滑 支撐性強 保護性好的健行鞋

防曬用品:防曬袖套、手套、口罩

補水用水壺:Nalgene的水壺或是Camelbak水壺

 

雨天裝備

帽子:改選擇有防水的材質,像Gore-tex帽子就透氣又舒適

雨具:風雨衣可以頂著毛毛雨,真要下大雨的話,還是要雨衣或雨傘喔!

鞋子:不怕濕的,可以直接穿涼鞋,如果坐大眾運輸系統,不想濕濕的上車,可以選擇防水的鞋子,不論是Gore-tex防水,或是Event防水都很OK~~

背包:記得要準備有背包套的背包喔!下起雨來的時候,背包套一拉上,裡面的午餐就安全了~~

 

【注意事項】

由於內洞氣候潮濕多雨,因此當您來到內洞前,別忘了注意氣象報告,必要時要攜帶雨具及防寒衣物。此外,由於內洞濕度較大,地面較為濕滑,請穿著抓地力較佳的鞋子,以避免意外發生。

 

 

Rockland出來吆喝一聲,有興趣的朋友留個言,方便小編統計人數,就可以一起來參加。這次的行程是自行開車,所以車上還有空位的朋友,歡迎把位子報出來,讓沒開車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去,一路上聊聊,交個新朋友~~小編建議可以由沒開車的人可以補貼50元油錢,雖然不多,也是心意。這樣也比較環保喔!

 

當然,Rockland還是很認真的去商請了解說員,聽說內洞可是她的地盤喔!這次會和解說老師先套好招,送點小禮物給來的朋友,讓活動多點樂趣,希望也給來參加的朋友一個知性、又輕鬆的周六上午。

 

P.S.上次富陽公園的解說老師非常nice得沒有收大家的費用,這次的費用目前還在了解中,原則上是每個人分擔的,不會超過150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