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又到了美麗的聖誕節和跨年時節,天氣一定要夠冷,過節的氣氛才會夠濃。老天爺也沒辜負大家,這幾天還真的有冷勒!一邊忙著週年慶的小編和小店員,一邊也計畫著要出去哪裡度過聖誕夜?要去哪裡跨年?

 

兩個人興沖沖的計畫著要怎麼打扮,就算是要穿得美美的,也不能忘記店長「洋蔥式穿法」的最高指導原則。不過,這時店長大大又說話了,除了身體的保暖,頭部和四肢也要注意保暖喔!嗯嗯~沒錯。不過小編和小店員不會讓店長用一句話就打發我們的,於是店長大大又開始說書了。小編和小店員也開始寫筆記了我們不藏私,和大家分享嚕~

 

「諸陽之會」 頭頸部的保暖

 

對中醫和芳香療法都頗有研究的店長劈頭就指出頭部保暖的重要性。在中醫的說法裡,頭部是「諸陽之會」,根據醫學研究,一個靜止狀態、沒有戴帽子的人,在環境氣溫為15時,從頭部散失的熱量佔人體總熱量的30%4時散失總熱量佔60%。在溫度低的情況下,皮膚表面的血管會收縮以減少熱量的散失,可是頭部可不行這樣做,因為大腦也不能因為溫度低就不用運作了啊!大腦在運作時,代謝率高需要非常大的能量,所以必須有足夠的血液循環來維持機能。當身體其他部位都有衣服保護的時候,暴露在外的頭部,就成了熱能散失的最大宗管道

 

另外,天氣寒冷令血管收縮,很多老人家都會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對於腦血管病人來說,更是容易誘發腦血管病。由此可見,頭部保暖有多重要。

 

【不同厚度 不同保暖程度的帽子】

 

接下來,店長大大談到帽子的材質,最好是保暖力高,又可以防風。一般最推薦還是羊毛的帽子,依照織法的密度和所含的羊毛比例不同,保暖的效果也會不同,即使整件都濕透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保暖度。另外一個大宗的材質就是PolartecWindbloc®Polartec材質大名鼎鼎,其中的Windbloc®顧名思義,是又保暖又防風,店長大大也很推薦喔!配合不同的天候情況,多準備幾件不同保暖程度的帽子,要比一直穿穿脫脫要輕鬆簡便多了。

 

Buff頭巾也是一個不錯選擇Buff的花色之多,搭配性之強已經不容置疑了,這兩年,Buff還加入了有Polartec200的保暖系列,以及江湖上暱稱「Monkey Fleece」的Polartec刷毛材質,不但保暖加分,造型更是超in。現在Buff全系列兩條8折,在跨年前,對心愛的和自己更挑一條吧!


 

【中間的就是傳說中的Monkey Fleece

 

帽子的設計也會影響保暖力和佩帶時的舒適度,在Rockland有很多款的帽子,考量到有些朋友對羊毛可能會敏感,內裡還會襯上Fleece的布料,皮膚的觸感好、不會有冰冰的感覺加上又好照料,和羊毛是很好的搭配。這襯裡的部份,也有全襯和半襯之分。全襯是整個帽子的內面都有內襯,這種設計的帽子,保暖力加分。半襯的話,就是自帽緣起內襯約8~ 10公分,增加帽子與皮膚接觸的舒適感,同時透氣性也會比較好。


【全襯和半襯的設計  可視自己的需要選擇~

 

最後,就是佩帶的方式了。嘿嘿~~帽子不就這麼戴上去就好了嗎!NO!NO!NO!! 選擇帽子,不可以太鬆或太緊,太鬆保暖效果打折,太緊則反而影響到血液循環喔!這時,中醫店長又出現了~~頭部與頸部接觸的部份有個重要的穴道,叫做風池穴,帽子和圍巾的佩帶一定要可以保護到這兩個穴位,才是行家喔!

 


【風池穴的大概位置  有需要確認的朋友可以google風池穴喔!】

 

店長有講!有沒有在聴~~

(店長去忙了,不理我們了,所以下次再凹她講四肢的保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