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Creation來自地球的創意

愛地球、愛自己選擇天然陶土染及環保有機棉

 

這次Mr. Rockland要向大家介紹的,是一個來自美國的品牌 Earth CreationsEarth Creations 以天然的陶土染及環保有機棉製作T-shirt,不過與一般有機棉產品不同的地方是,Earth CreationsT-shirt顏色都很特別,圖案也都很有自己獨特的味道。這幾年因為喜愛這個牌子、代理這個牌子,Mr. Rockland陸陸續續的給自己買了好多件不同設計的T-shirt,也成為最佳的品牌代言人了。

 

現在我們就來說說Earth Creations的故事吧!

 

 

Earth Creations的創辦人之一Joy Maples有次在大雨後上山騎越野車,痛快地濺了一身紅土。沒想到當時染紅的衣服及鞋襪,多年之後不但色澤依舊,而且更加溫潤美麗。這種由泥土濺染、經久不褪的天然色澤,吸引了另一位創辦人Martin Ledvina的目光。具有化工背景且熱衷於環保議題的Martin,便開始嘗試以天然陶土染製T恤。

 

 

 

 

十年來,Earth CreationsT恤始終以Martin當年所研發的方式來染製,還增加低環境衝擊之染料的運用。此外,Earth Creations也選用如有機棉一類具環保意識的布料,堅持愛自己也與人類、地球共好的精神。

 

一般染製方式往往產出有毒的副產品,而且由於大量使用工業用鹽,所產生的廢水還會對河川、湖泊及地下水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相對而言,天然陶土染與其他低環境衝擊的染法都不含人工化學染料,也不使用工業用鹽,自然無此顧慮。由於完全使用可被生物分解的天然成分,再加上採用完全符合有機標準的Keyna V染色法,所以黏土染對人體及地球來說,是最安心的選擇。

 

 

「有機棉」與一般棉花最大不同之處,在於種植過程中避免使用任何化學藥劑,包括殺蟲劑及除草劑,減少對地球及人體的傷害。

 

目前世界上棉花的種植面積僅佔全部作物的3%,然而殺蟲劑使用量卻高達25%,對地球生態造成極大的負擔。為減少殺蟲劑的使用,「有機棉」採用不同於一般棉花的種植方式。一方面,以輪作及栽種綠肥的方式,提高土壤養分,讓土壤健康,棉花植株對蟲害的抵抗力便會提高,對殺蟲劑的依賴也會隨之降低。當有蟲害發生時,則以運用如天敵施放、陷阱捕捉等生物防治法為優先考量。即使到了必須使用殺蟲劑的一步,也會採用以天然植物製造、能被生物分解的植物性殺蟲劑。

 

 

另一方面,做好雜草管理,有機棉便無須使用除草劑。在栽種棉花前後以火除草,就是一種雜草管理的有效方式。

避免使用化學藥劑,既是保護地球,也是愛惜自己。研究指出,暴露在化學藥劑之下,會引發如頭痛、噁心等症狀。時間一久,還會造成如癌症或其他荷爾蒙、神經系統、生殖系統及免疫系統的問題。此外,對皮膚容易過敏或搔癢的人來說,沒有化學藥物殘留的有機棉也是最安全、舒適的選擇。

 

 

Earth Creations有機棉T恤的材質及生產過程,經過歐洲著名的專業認證機構「荷蘭管制聯盟」(Control Union)認證合格。符合有機食物生產規章。從種植、處理到製造,整個生產過程都受到嚴格監控,只要有一個環節不符合規定,就不能被視為「有機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