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守門員出動  2008 秋冬看展報告

 

By Mr. Rockland

 

Rockland店裡最近才忙完冬季的銷售工作,Mr. Rockland、店長和小店員們又開始忙著趕場看2008年秋冬的展示會。是的!戶外服飾及用品也是有展示會的,雖然沒有像LVChanel等時尚名牌的陣仗那麼大,動用這麼多的model和資源,但是也是可以看到流行的趨勢和產品的演進。在台灣,這一類的展示會,多是進口商或是代理商所主辦的,雖然沒有像上次Mr. Rockland去美國鹽湖城參加OR show的規模,但也足以一窺台灣戶外用品市場的概況。

 

今年的冬天會很特別,因為今年秋冬的展示會,除了Mr. Rockland 之外,店長和小店員們也都全體出動,分別參加不同的廠商所主辦的展示會。Mr. Rockland很高興店長和小店員們都加入「守門員」的行列,Mr. Rockland也非常樂見,在品牌及產品的選擇上,加入所有Rocklander不同的觀點及想法。更讓Mr. Rockland欣慰的是,小店員們不但很認真的去看展示會,還都寫了完整的報告,一個小店員還和Mr. Rockland 說,很高興可以有這種看展的機會,可以了解戶外用品市場的概況、不同品牌的策略,以及產品的特色,有一種功力大增的感覺。

 

說了這麼多,都是Mr. Rockland 心中的感受,我們還是快快來看看今年秋冬戶外服飾趨勢,還有我們可以期待哪些什麼好品牌和產品。

 

2008年秋冬的戶外服飾的發展趨勢可以說是承接時尚界「混搭」、「跨界」的風潮。機能性的材質 + 符合專業技術的設計 + 流行化的剪裁 以滿足現代人多功能戶外生活的需求 ( 輕量化、高效能、多功能穿著 )以及快速進出城郊的休閒型態。在商品設計方面,顏色及剪裁上,配合使用目的性的多元化,在設計階段就已設定為可以互相搭配的單品,除了顏色豐富多變之外,也更能使用在各種不同的場合。異材質的使用也成為主流,環保及天然材質的大量使用,如羊毛、有機棉與竹炭纖維,再加上兼具時尚及質感的布料處理,讓戶外服飾與流行之間的界線變的糢糊了。

 

一向廣受喜愛的高科技材質Gore-Tex也進化得更加細膩,依照使用方式不同,發展出四種布料的分類:分別是(1)Pro Shell:專應付持續惡劣天氣狀況而設計、(2)Performance Shell:適合大範圍室外活動、(3)Paclite Shell:需要減輕背包重量及空間的活動、(4)Soft Shell:在寒冷的環境下都能活動自如。今年秋冬大家都可以在Rockland的店裡找到最合適你的裝備。

 

看完的趨勢,再來談談今年秋冬,在Rockland會增加的一些新品牌,其中一個是在戶外用品界享有很高評價的始祖鳥Arc'teryx。始祖鳥Arc'teryx是加拿大頂級戶外品牌,也是國際一流頂尖的戶外品牌,對服裝的極其嚴格要求使始祖鳥的品質在歐美享有盛譽。另外一個Rockland嚴選的品牌是1993年成立的Mountain Hardware,過去他以創新為品牌理念,以創新材質及專業設計獲得良好的口碑。過去3年,台灣代理權轉手了2次,幸好之前累積了足夠的品牌忠誠度,讓這個品牌可以再次存在於台灣戶外界。

 

 

看到這裡,人客們的心裡可能開始想:Rockland開始走專業登山的路線了嗎?其實並不是的。在上一段中我們有談到「跨界」這個從時尚界延燒到戶外界的趨勢,始祖鳥及MHW中有部分的產品,在Mr. Rockland看來是非常合適休閒旅遊穿著,可以把身體在活動過程中的舒適度帶到另一個不同的境界,也是Rockland一直希望可以讓來店裡的朋友們可以感受的。

 

 

除了增加這兩個品牌之外,去年非常受到歡迎的Sherpa(雪巴人),這個在美國註冊的品牌,理念與Rockland的「共好」非常一致,也讓Mr. Rockland對他產生很高的認同感。Sherpa的每一件產品都經由專業之雪巴嚮導協助設計及測試,目前部分商品在尼泊爾生產(未來比例會逐漸升高),以提供工作機會給當地人民,並且以實際的銷售比例回饋給雪巴嚮導及教育基金會。為了給地球一個更好的未來,除了使用eco-friendly的布料生產戶外服飾之外,也增加綠色包裝的比例。以下是感動Mr. Rockland 的品牌介紹,以分享給大家:

 

 

【圖  Sherpa  Logo 以及 Mingma Tenzing 專業的雪巴登山嚮導】

 

Do not choose Sherpa Adventure Gear just because you can depend on it. Or simply because you love the way it looks, fits and functions. Instead, choose it because by doing so, you are also making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

 

今年秋冬Rockland會增加產品的品項,包括在外形、剪裁與顏色上,都相當出色羽毛衣及有著極簡的設計,加上又超輕、保暖的Primaloft 材質的夾克及背心。請大家拭目以待。

 

不過,今年秋冬Rockland也會減少一些品牌,包括The North Face這個流行性非常強的品牌。主要的原因是店內的陳列空間有限,Mr. Rockland的進貨成本也有限,如果想要給來店裡的朋友更多品牌選擇的話,就必須有所取捨。如果大家想找The North Face 的產品,還是可以到台電大樓旁邊的專賣店去看看喔!

 

寫了這麼多,總算可以對得起「嚴選守門員」的理念牌子了。不禁還是要再說一遍,謝謝店長和小店員的積極投入,讓店裡的產品更多元豐富,讓所有的人客有一個值得期待的冬天。

 

P.S. 因為是各家的產品產示會,有點不方便拍照,所以要請大家擔待一點,這篇沒有現場的照片,不過「沒圖沒真相」,Mr. Rockland 硬是找了logo的圖,做點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