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開始到現在天氣一直都十分的不穩定,小編幾次想要出去走走,都因為天氣不佳而作罷。不過,最近雖然有寒流來襲,可以太陽公公都很賞臉,每天都出來和大家約會,讓人覺得「春天真的來了~~」。小編特別力邀Rockland小店員詩涵(就屬她  最愛玩又愛分享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麼美好的春天,可以去哪裡走走勒?

詩涵提到上次她辦的「盲目登山約會」(1)去走陽明山的坪頂古圳(2),是台北近郊一處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地方。上次一起去的朋友還寫了遊記分享行程。說巧不巧,小編去店裡玩耍的時候,碰到遊記作者L,想說請她提供大作,給大家聞聞香,刺激一下走春的欲望。

 

坪頂古圳_2

by L

詩涵是我在Rockland認識的朋友,應詩涵熱情的邀請,第二次造訪坪頂古圳步道。詩涵果然人緣好,此次活動竟然號召了32人,小19巴上擠滿了我們的人,差點讓一些要回家的當地居民上不去,真是不好意思。這次的路線是從清風亭往下走,有關坪頂古圳的介紹,可看我上次寫的那篇

 

清風亭,早上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熱到很多人穿短袖,沒想到過中午就變天,山上還起了霧,這裡海拔約450公尺

 

在清風亭等其他的夥伴時,順便聊聊天。

 

大家到齊後,先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說是簡單,但32個人輪一圈也花了不少時間,大部份是詩涵在荒野的夥伴,還有朋友帶來的朋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嬌滴滴,爬郊山」登山團,他們只有三項訴求:不早起、不趕路、不攻頂。話一說完,大家都快笑倒在地,也有人拼命點頭認同,但登山團裡唯一的一位男士很委屈的說,他只對不攻頂這點不認同,但身在嬌滴滴登山團裡,只好少數服從多數啦,所以他想組個「雄糾糾、氣昂昂」登山團。不過,嬌滴滴登山團也有過一次攻頂記錄,只因七星山上起霧,他們走著走著不小心就攻頂啦!了不起耶~登上台北市最高峰呢 !!

 

詩涵很用心的為大家做了名牌,希望增加大家的熟悉度,可惜負責名牌套的人忘了把名牌套帶上來,就只好各憑記憶囉。接著請大家抽籤,啥?有那麼好康還有提供摸彩喔?啊,不是啦,是大家各抽出一名今天的夥伴,在活動結束時,把你想說的話或祝福寫在名牌卡上送給被你抽到的人。然後,神奇的事開始發生...因清風亭的風很大,加上有點變天,帶著小baby的徐氏家庭怕徐小妹受寒,決定先撤退,但籤已做好,故抽到他們家三口的人就得重抽,嗯,本人運氣不錯,第一次抽到徐爸爸,嗯,重抽,第二次,抽到徐小妹,嗯,再重抽...什麼?沒籤了!!那ㄟ安捏 ?問了一下似乎沒有人有不小心抽了兩張,於是,詩涵便把她抽到的籤給我,打開一看,挖~是今天第一位跟我講話的呈光,今天的夥伴,除了詩涵外,其他的人我都不認識,所以,呈光是我今天第一位認識的新朋友,這,算不算巧合呀?只是,直到最後似乎沒有人說他沒收到卡片耶,那,怎麼會少一張籤呢

 

坪頂古圳的涵洞。

上次和小明就是被石頭上用白漆寫的數字所騙,以為還有六、 七公里 遠,便回頭了。

這次有兩位熱情相助的解說員慧玲和祝源為大家沿途解說,因兩人都姓楊,詩涵幫他們取了暱稱_雙楊,水~。一路上伊淳和雅文很認真的拍照和作筆記,對了,謝謝雅文給我的祝福(雅文抽到我)

崩塌處,可看到下面的坪頂新圳。

烏心石。

往淨水廠的路被圍起來,選右往下切。

看到溪流囉。(小明,看到此時你有沒有開始搥胸頓足呀 ?真的是很近耶!)

 

美麗的溪谷,要多照幾張給小明欣賞。

 

這張是佑明拍的,我完全不知道被他當麻豆了,不過,我很喜歡,超有fu的,且佑明還在他的部落格這張照片加註:「看到人的悠閒,天地的包容」挖~fu了。

 

過了溪走了一小段竹林,又得再過一次溪,只是這次的過溪稍微有點困難度,因為中間有塊大石頭,天雨石滑,大家小心翼翼的通過。

 

過了那塊大石頭後,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嘆!挖~滿溪谷的楓紅落葉!美極了!又發現一處秋天可訪的地方了。

 

接上第二條坪頂新圳。

 

他們在看什麼?十八相送?哈哈~其實是嬌滴滴登山團可能因為剛才過溪受到了小小的驚嚇,決定撤退,果然是堅守「不攻頂」的原則呀 !大家在和他們道別啦。

坪頂新圳和步道交接處。往下走接登峰圳,續沿登峰圳走。

 

登峰圳走到底是座攔沙壩,詩涵本來希望大家手牽手過攔沙壩的,但有人怕一個腳滑一發不可收拾,就放棄了。不過,走過去好像可以接到哪裡再到哪裡,拍寫,有人在講但我沒聽清楚啦 !!

 

若真要走過去,要過那出水口還真是個小問題耶。

接過溪水流入登峰圳。

續沿原路走出去,接到步道,之後的路我就走過了,可到桃仔腳橋,有人說,桃仔腳橋很有氣氛...

有「氣氛」的桃仔腳橋...哈哈~是人影啦,慧玲不知在找什麼,在橋上走來走去的,就被我拍出某種「氣氛」啦。

之後再上坡、下坡、過田尾仔橋後,就接上至善路三段370巷的柏油路了。有人說(好像是國中說的):「自然與文明,原來距離那麼近呀。」

下山後,約十來個夥伴繼續到怡客續攤,由天聊到地,由南聊到北,「神遊」的時間竟然比走步道的時間還要長,大家的行程都排到20xx年之久去囉!感謝詩涵辦了這活動,今天,獲益良多,心情也總算恢復了,之前關心我的拼其、小明,謝謝你們~~

 

 

 

1:盲目登山約會

這是由Rockland小店員詩涵發起的,因為她自己很愛親近大自然,也希望把大自然的美景和所有的朋友分享,但是要約成團一起去走山,很多時候時間都無法相互配合。所以她開始以email邀請朋友,只要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1.應該都是喜愛大自然的人!

2.應該都是俊俏美麗有氣質四肢發達的人!

3.一定都是詩涵真心想念、誠心邀請相聚的人!

就會收到盲目約會的邀請函,也因為互相都不一定認識,也不知道最後誰會來,所以就叫它作「盲目登山約會」嚕!

2:怎麼去坪頂古圳

1.      捷運淡水線 劍潭站

2.      出站後搭小19 到平等里或內厝站

其他坪頂古圳的相關介紹可以參考

【最美麗舒緩的步道,水圳】劉克襄

Jimmy旅遊手札-坪頂古圳

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坪頂古圳

自然步道協會-坪頂古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